Pages

9.07.2008

残奥会

朋友,你知道吗?
2008年9月6日这一天,残奥会开始了!
城中对于残奥会的讨论相当冷淡,而媒体的关注力亦没有80808北京奥运来的热烈,开幕礼的转播也欠奉,更别说每日的赛程直播。
朋友,你知道吗?
残奥会的理念是"超越"、"融合"、"共享",至今已有13届历史。从Youtube重看了一些开幕片段,心里满是感触。它真的不输张艺谋的人海战术,而且还胜在有意思。
有意思。
因为我看见了勇敢和顽强的精神,而不只是表相的热闹和喧哗。要相信残疾人运动员也能创造速度和力量,只要站上这一个舞台,无论胜利与否,它们都是赢家。每一项记录,都记载了他们的价值和尊严。
有意思。
火炬手候斌坐着轮椅,用力的攀爬到点燃火炬的高处,漫长的过程,让观众能慢慢思考这动作背后的意义。他们没有放弃,不屈服命运。上帝关了他们的这一扇窗,一定也会为他们打开另外一扇窗。
勇敢的残障人士不需要世人的同情和怜悯,或许他们更希望能得到他人的尊重和平等。残奥会只有11天,但是我对这些健儿们的祝福确是永远、永远,希望他们每天打开窗,都能看见美好的风景,而不是现实的人情冷暖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在报章上读到残奥会的开幕。很是感动。他们也能做到正常人能做到的。
而我却时常埋怨,又不够勇敢。 简直连他们的头发都比不上。
祝福他们。不只是在残奥会而已。永远永远勇敢坚强的走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