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9.16.2008

倒数计时

2008年9月16日,9am
起床。
扭开收音机、拖着漂浮的肉体和灵魂登陆地面。刷牙的同时,缓缓地从迷幻中苏醒,朦朦胧胧地听着那陌生的头条新闻。
“......Obama's Democratic campaign......the bankruptcy at Lehman Brothers Inc. and the......Wall Street economy is in crisis......”
什么? 我有没有听错? Lehman Brother破产了!传奇的百年品牌世家将从动荡不安的金融市场消失。 潘老也说话了,美国政府不会对雷曼兄弟实施融资,换言之,美国的经济泡沫雪上加霜。然而,雪上加霜的又何止雷曼兄弟? 锦上添花的朋友很多,雪中送炭的却没有几个,要怪就怪现实叫关爱太沉重,就是酱而已。
2008年9月16日,7pm下班。
走在静悄悄的街头,沿路的寂静带着诡异的味道。踩马路的同时,慢慢欣赏日落那身金装,高高在上的月亮舞乱了一夜秋色。
“中秋节快乐!打了那么多次电话给你,终于有回音了,还以为你换了电话号码......家人还好吗? 祝生活愉快,安康!”
手机里没有916的纷乱简讯,却意外收到迟来的中秋祝福。这个秋天,我没有去那里,我就站在这里,等待风把树吹弯了腰、等待树林落满了枫、等待10月被日程表上壮观的工作量谋杀。然而,被谋杀的又何止时间呢? 人生 (应该) 还长着,燃烧中的青春却剩下不多,要怪就怪自己把日子过得太挥霍,就是酱而已。
2008年9月16日,11:45pm
916马上要结束了。10、9、8、7、6、5、4、3、2、1,从不曾对日子有过如此依恋的我在倒数计时。今天开始,我将不再指望外力的支撑;今后,我要试炼自己的力气。正如小笨说的,做人就要像青苔鱼,紧贴着池底,浮不上水面,却能自得其乐的游戏人间。
P/s: 鱼游下了山,却始终没时间与她见面。我想问问自己......是真的没时间,还是......

2 comments:

谢 ma ru said...

养宠物~首选青苔鱼!!!
养八爪鱼都唔错,听说当八爪鱼真系揾不到野食它会“食自己”手手脚脚,渡过难关。
问题系...八爪鱼好似唔系淡水生物。

种盆栽~首选仙人掌!!!
种猪笼草都唔错,听说当猪笼草真系无野食它仲会“自己揾野食”,比八爪鱼更高级。
问题系...猪笼草好似无甘容易揾到。

Kit Cheah | 敏潔 said...

哇,好有生命力的一堆动物哦!
真要能学到它们一点的话,就不怕活不下去了!
所以,做人还是要禽兽一点。
哥哥、弟弟、姐姐、妹妹们,发挥你的兽性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