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8.10.2010

木头

SWING@PANGKOR PHOTOGRAPH BY KIT CHEAH


-->
这是一座秋千,也是一块千疮百孔的浮木。被套上简陋的绳索,成了提供欢乐的工具。晃啊晃的,见证了潮退潮涨,却依然不改其本色。
“大不了就是一块烂木头而已,没什么好神气的!”
“可是,事实上它并没有很神气啊!”
“哪你干嘛一直朝着它猛按快门?”
“我是因为喜欢它的模样,所以才多拍几张,况且我朝着它猛拍照,并不会使得它变得神气。”
“为什么喜欢这种烂木头?”
“它对你而言是烂木头,但我觉得它很帅。如果我的人生变成这副模样,我也许早已活不下去了,而它却可以那么坚强,依然在这里为我们提供欢乐。”
坐在上面,我晃啊晃的玩了一阵子,享受了半刻夕阳的美好。
“走吧!你真的拍太多了,它不过是一块烂木头而已。”
“除了你说的这块‘烂木头’之外,我的镜头还可以承载更多自视过高的木头呢!”
说到这里,小弟从遥远的沙滩向我奔跑而来,口中唤着:“小山羊,不要跑远远!”
笑一笑,我跟着大智若愚又十分谦卑的小弟回去吃饭了,剩下自以为是的木头栽倒在沙滩上,让退潮卷走了那份狂傲自大。

1 comment:

累鬼 said...

就是要烂木头才好拍,新木没看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