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9.28.2010

这么近那么远


“怎么这样?唉哟,几时走的?在家办吗?唉,你也不要太难过,节哀顺便。好的,我明天会过去”,晚间新闻刚结束,爸爸安静的坐在客厅,手执话筒,神色严肃。我从旁经过,斜眼瞄了他一眼,然后问道:“怎么了?”
“有一个老同学,走了!才60多岁……”
爸爸一边翻箱倒柜,一边喃喃自语。
“我打开纪念册,要联络老同学,才发现很多电话是七位数的。我们到底多久没有联络了?”
要不是死亡,这群人未必有机会聚在一起,这么近那么远的关系。
我家有两位医生,因此对于死亡,他们的态度都非常理性。生老病死,不允许有太多悲痛。职业要求他们对病人保持距离,对死亡保持冷静;尽力了,抢救过了,死亡,也不过是停止了呼吸和心跳,探测不到脑电波,如此而已。
死亡,难道就是这么一回事吗?

1 comment:

Eunice颖玮 said...

"职业要求他们对病人保持距离,对死亡保持冷静;尽力了,抢救过了,死亡,也不过是停止了呼吸和心跳,探测不到脑电波,如此而已"

当了三年的实习护士,五年的护士,待过急诊室,深切病房,普通病毒。 每一天和病人交流,用心的照料病人一切起居,难免会放多了点感情进去。。很多时候,到最后抢救失败。为病人的大体进行清理,让病人家属见病人最后一面后,自己就躲在厕所里哭。。有时后,和病人家属认识久了,建立起信任的关系,家属情绪崩溃时抱着我哭,我都得强忍泪水。。尽我能力,为往生者和家属打点一切手续。。我功力不够深厚�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