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7.12.2009

垮掉(的一代)

Beat Generation,这概念源自于二次大战后的美国,如今也适合套用在我和小笨的身上。仰望一栋栋的后现代建筑大楼,双峰塔、明珠塔,我们心中却只记得那一口新鲜烫口的蛋塔,香滑的蛋黄软硬适中,入口即化。
自发性的旅程沦落到我俩的手中,漫溢的惰性简化了原定的行程,有时甚至非常松散。午后,我们把横向发展的身躯摊在柔软的沙发上,口中念念有词:“垮掉,就让它自由地垮掉吧!”
隔着玻璃窗,数着不下十支旅行团在眼前来来去去,我晃动着手上那杯冰咖啡,盘起疲累的双脚。
“把旅程搞到好像打仗一样,真厉害……”,小笨慵懒地说。
“好晒哦!等一下去哪里?”
“让我Hae一下, 等一下再说……”
外人眼中,让旅程中的时光如此流逝,实属不该,但我俩对旅行的技巧毫无兴趣,好好地享受嘴边那鲜嫩欲滴的芒果布丁才是此刻重点。
“不如再来一杯卡布奇诺,如何?”
“可以,顺便帮我点一杯草莓冰淇淋。”
无药可救的两个笨蛋在没有酒精的午后昏睡过去,醒来后将继续聊起Jack Kerouac的嬉皮士运动。
“因为我很自由(贫穷),所以我拥有一切”,这将是匆忙而过的游客所无法体会的真实。

后记:Beat Generation的中文译名为“垮掉的一代”,详细资料请大爷小姐们自行Google。

4 comments:

累鬼 said...

有种越堕落越快乐的感觉。呵呵。

Ervin Ling said...

忽然觉得很饿^_^

kengchoon koh said...

旅游业者眼中,让旅程中的时光如此流逝,芒果布丁才是此刻重点,实属大事不好,没钱赚。

谢 ma ru said...

喂喂喂,请别那么肤浅的看我在歇在吃而已,像我这种叫做“用躯壳去感受美食,用精神去体会环境”哦哦哦哦 (O_O)

需知道,平时在家里面吃一口蛋塔,以及歇在上海市中心那高朋满座的餐室中品尝一口蛋塔,两者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~ ~ (^_^)

新鲜出炉的蛋塔,就在我刚刚咬下去的霎那间,
我的“精神”仿佛脱离了“躯壳”, (+_+)
在东方明珠塔的上空中盘旋,
掠过正大广场、外滩建筑群、南京步行街、人民广场、淮海中路,
俯视这上海一条条的繁荣街道,一间间法式建筑,那些老洋房、老梧桐...
最后穿梭在新天地,那些打扮时髦的上海美眉当中... ...(*_*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