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.06.2010

快乐

今天,每个人都随意地表达了他的愿望和挚爱的构想,
当然,我也要衷心的提出我对自己的期许,
以及今年初次在心中所引起的一些构想——
这些构想将是我未来生活的基础、誓约和调味品。

我要像追求美一样地更加去理解一切事物所不可缺的特性,
我也要成为美的事物之一,让今后成为我所爱的!

我不想去从事丑陋的战争,也不想控诉什么,
甚至不控诉控诉者。不要看我,让那成为我个人独自的否定!
总而言之,我希望从现在开始,不管在何时何地,只是一个肯定者。
尼采《新年有感》

最初是因为喜欢尼采,所以才对村上着迷;而后,却洞察村上与尼采是如此无关,村上笔下的人物,看起来都如此悲伤和寂寞;
相对的,尼采虽然披着悲观者的外衣,但略显积极,《快乐的科学》给了我不少启发,悲剧尽头那阴郁的问号,将换来崭新的微笑,至少我愿意如此相信。
2010,情人节与新年同行,多么独特的一场相遇。朋友,我想送你蔷薇、向日葵和满天星,那是爱、温暖和希望的精灵,攀过你的脸,蔓延过365个日月轮回,愿你幸福、健康、平安、快乐 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