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4.17.2010

一朵云


-->
这是关于S的故事,酒后的她特别温柔,瘦弱的身躯赖在车子后座,好像一动就会震碎身体内那脆弱的灵魂。
“我很累,但已经走这么远了,还能回头吗?当然不行!”
她的自言自语到此,我却不懂得安慰,甚至将自己变成山谷,任由她那失落的眼神从我身边刷过,空气里的遗憾像山风“拂拂”作响,心想:悲伤的事那么多,谁知道谁的难过比谁的难过多?要哭就哭吧!
我相信S的眼泪是有力量的,能让男人为她忘了立场、模糊了是非,就是那么一次幸福的机会,她错过了,输给了任性和不忠诚。
“我不后悔!我只是选择了我想要的结果,我不后悔!”
最后那句,说的铿锵有力。女生,能像她这样倔,也是相当可怕的事。没有回音的山谷里,风会吃掉我的灵魂,就算失声痛哭也是应该的,而她却什么都没说,就离开了。
后记:失散10年后重遇,因为陌生,所以坦荡荡地畅所欲言,正如一朵云撞上了另一朵云,然后再分开成两朵云。重聚后10小时,我们又再次分散,但S的一些话,残留在我的心里,留下了伏线,像一部无声电影,我正在努力找寻对白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