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.04.2008

Crying in the Party (上)

人类是一种群居的动物,尤其在节庆时,我们都希望有人在身边陪自己倒数,或者一起吹熄蛋糕上的蜡烛。

12月31日,无论是前年、今年、或者明年都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。华灯初上时,街道上一片热闹,眩目的霓虹灯轻易地将我们身边的人变得熟悉,变得可爱。

整晚,桃子都对着K歌热播中的MTV发呆,电视荧幕所散发出来的光照射在她脸上,可看见她眼眶中的泪。 酒过三巡, “哗!”,她突然一声惨叫,令场面突然安静了。桃子的眼泪像下雨般飞落,这样的形容真的一点都不夸张。空气里弥漫的哀伤情绪是有感染力的。我的背僵硬在墙上,看着这一幕,心里在揪着发疼。

“事情大概真的不妙了。”我心里暗想。

一群人循例安慰着桃子。她一味的哭,明白个中事故的人自然是心照不宣,不懂的人就当作是看了一场闹剧。

“让她哭吧!”双儿说。身为好友的双儿离开桃子的身边,退到厢房的一角。这样的场面不知道延续了多久。30分钟?47分钟?或者更久?

“不好意思,你们先走吧!她不知道要哭到什么时候。” 我冲口而出,在场的好友安慰过了也就厌倦了,最后纷纷离开。厢房里只剩下桃子,我和双儿,还有热播中的K歌。

哭到累了,桃子靠在沙发上,泪还在流。

“回家吧!”我与双儿开始寻找桌面上的手机、皮包和手袋。桃子却拿出化妆盒,将Lips Stick,Foundation Powder,Mascara,一一补上,动作不但仔细,而且十分熟练。对她来说,容貌就像心跳一样重要,两者都必须维持下去,不能中断。

重整呼吸,我们离开这现场。来到露天停车场,一阵风吹过。往风吹来的方向看,是美丽的双峰塔和迷人的夜色。

“新年快乐!”桃子振作似的深呼吸,调整了失魂落魄的样子。

“谢谢你们。”她说完后转身上车,倒头大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