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.09.2009

那艘小船,我很久都没用了。不算荒废,只是再也用不上。

夏天那温暖的阳光斜照,海浪的节奏让沙滩男孩们的毛细孔扩张,海风擅自带着沙子们登堂入室,来到昏黄的车库,跳上那久不出海的船,向我聊起那海女神的近况。


沙滩上那些比基尼女
孩们、买冰淇淋的阿伯、克里斯的滑浪板、在日光浴中睡去的小黄……

午后,我习惯坐在这里看海,车库的墙上堆满了它送我的纪念品,有些则是我的回礼。


我在这边,想起那边的美好;这么近,那么远的美好。


尽管那次以后,我就没有再用过那艘小船了。但,这样的生活并不算荒废。能与大海朝夕相伴的日子,有怎能算荒废呢?

后记:我的高中毕业纪念册是Quint Buchholz绘画本子。这些年,陆续看了他的一些作品,慢慢透过他的画认识他,也让我对视觉艺术产生兴趣2009年,我想为他的画说一整年的故事,慢慢说、慢慢细品他的玄妙。他的画好像一张照片,如此一系列的小品,希望你会喜欢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