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.05.2009

鱼,
收到你的简讯,知道你再次收到那烂人的简讯,因此而难过,我又何尝不是呢? 因为你开心而笑得像个孩子,因为你难过而安静地看着你的犹豫,这样日子还能多长呢?
又一年了。被生活消耗的我们还能用骄傲的姿态飞扬吗? 青春在这些腐烂的苹果箱里腐烂,长了蛆的烂苹果还能与幸福划上等号吗?
凌晨,卷曲的身体被疼痛打败,从床上爬起,翻箱倒柜地找止痛药。包包里有一排、抽屉里有4颗、办公桌上有半打......这些我都记得清清楚楚,怎么会在我极度需要它的时候消失呢? 愤怒和剧痛把我征服,我发了疯似的打开冰箱、药箱、背包、书橱、杂物柜,结果都没找着。
鱼,
你心中的痛有多强烈? 有一座湖泊那么深吗? 还是一片太平洋那么大? 此刻我忽然明白了你的难过,也忽然想随那尘埃坠落。我不眷恋那片阳光明媚,也不奢望在流言蜚语中复活,紧紧地握住空中那根线,用尽所有的力量支撑疼痛的身躯,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。
思考。这个春天,我花了大部分时间在思考自由的本质和生命的价值,伴随我的除了有那17场日落,还有你给我的那百余封信件,信中的那些人、事、物就像昨天的烟火,把我推向时光的隧道。
1914分,今天的夕阳里残留着傍晚那场春雨的湿润。暮鼓晨钟,我见识了人性的复杂与贪婪,继而变得麻木,却如何都抵抗不了夜半的这场剧痛。横了心,冲进浴室,把加了冰块的水往头上直淋;不痛了,靠在墙上,某个衰弱的我已被耗尽。
鱼,
如果我的怀抱还能长出希望,请你来到我的身边躺下,让我们一起用最后的骄傲来仰望这片天空,然后铁了心自己活下去,让世界继续热闹、好看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