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0.06.2009

永恒与必然


--> -->
在娑罗双下站着,久久不愿离开;若非午后下的那一场雨,我还会在这里继续陪着您,陪你念唐诗、陪你看云趣味。虽然我知道,此处并非您的安息之地,您不在这儿,也不住这儿,而我竟然在这里嗅到了您的味道,您的气息,于是我在树下站着,久久不愿离去。
仰首而望,那是您在三途河上抖落的花瓣吗?一片片散落在我梦里,尘世间的我始终记得您那慈悲的双手,那遗落在我肩上的力量依然支持着我前进,于是我想搬一张摇椅,到此处陪你,久久不愿离去。
一座十字架在路旁搁浅,无助地靠在粗壮的树干上,叶子悄然无声地坠落,堆叠在泥土之上、青草之上……悲伤之后,我总算看清了这一切,仿佛就是冥冥中安排的宿命。如果您真的必须要走,众生的相遇也只不过是一段过程,如今我眼前所见之一切皆是虚幻,于是循着无所有之境界出发,生死总算是必然。
叩问九月的天空,您早已在我的生命里变形,变成另一种存在。荼糜花开之时,我会在桥边等您,只要听见您那熟悉的拐杖声,我便像一位穷途末路的疯子,追着您的方向跑去,只为你告诉您,我牵挂的还是一个您。
-->
后记:秋天,我在泥土里闻到来自爷爷的记忆,每每想起那场不告而别的分离,心里都揪着发疼,就算在很久很久以后,依然戒不了思念。照片摄于某座基督教的墓场,一个周末的午后,我和自己在对话,并爱上了这种纪录生死的摄影方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