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0.31.2009

Carl Jung


我是一个平凡人,平凡人就应该做一些平凡的事情,比如……把身边的人照顾好(也只是尽力而为罢了);把生活照顾好(也只是做做样子罢了);把身体照顾好(刚刚吃完最后一轮的抗生素,而且不敢去复诊)。无论如何,这个世界讲求“和谐”,冲突和失衡是不被鼓励的(甚至是被严禁的)。
打开久未光顾的部落格,看了一下,没有什么新留言,也没有人上门找砸,基本上,这是一件好事,正如大家信仰的“No news is good news!”。瞄一下“STUFF ARCHIVE”,清楚写着“关于摄影(34)”,“关于书本(17)”,2009年的万圣节这天,我快变成一个视觉怪物了。书,很久都没看书了。自从弟弟怀疑咱门儿俩双双患上焦虑症之后,自己就悄悄地放下了手边的书本。看不下去,尝试粗略地翻阅,但字字句句就像空中飞翔的乌鸦,杂乱无章。
既然大家都喜欢有书香之人,我也来滥竽充数,跟大家分享这一本相当冷门的书 Carl Jung's Red Book》。一位睿智的老人,用古老的寓言故事来向我们介绍关于“潜意识”与“显意识”,并且理性地分析人们对于现实社会与人生的诠释。尔后,你会明白一条毒蛇并不仅是一条毒蛇。至于作者的身份,我也不太了解,只知道他是一名分析心理学家,如此而已。
印刷相当厚实,握在手中的质感很好,可以通过书店的定购服务购买。不过,可能要等一阵子才可取货,因为……实在有点冷门,不过我喜欢。当青春快速在眼前划过之际,我已无心高攀文学才子才女们的巨著,害怕自己读不懂那复杂的内心戏,辜负了作者的心意;至于可爱的卡通手绘书籍,在几米之后我就放下了,如今只剩可怜的慕容引刀,只因自己早已读不起那份矫情的天真…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