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1.11.2009

丹绒马林

对现实失望的时候,会想要往外走,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之一,暂时打住现况,然后跳入另一种生活节奏里,让自己和一群陌生人共处,开始对自己感到陌生,然后把自己放到最小,就是这一种修行,让我对生活失望,而不至于绝望。
第二站:丹绒马林(Tanjung Malim)“德术并重”是医生的守则,同时也是警惕自己的一句话。
一扇几乎与墙壁融为一体的木门,它是生活里的变色龙,
就像那些看不出真伪的人。

丹绒马林不止有一棵树,这里就有四棵。
长长的旧街屋,我家也差不多长这个样子。
已经看不出屋顶上刻印的年份,
邻居爷爷说是1919,我说是1918。
到底是1919,还是1918呢?
不管结果如何,与百年相比,这一两年的差距,根本不算什么。

阳光灿烂(很晒)的星期天,遇见一群爱聊天的阿姨叔叔,我就赖着不肯走了。
Jalan Besar。是不是每座小镇都有一条Jalan Besar呢?
我家门前的那条老街也叫Jalan Besar,事情有点复杂了,嘻嘻……

是不是相处久了,两个人就会变得越来越相似,
开始有相似的味道,相似的想法,
就像这道墙和这扇门,如此相似。

大红花理发店,我猜里面的师傅是印度人,
至于客人嘛,就是……客人咯!
因为丹绒马林的客家人很多呢!

虽然是半个客家人,会说的客家话到不多,真惭愧。
“哇,你看这骑楼的裙子!”,我是这样称呼它的,美吗?
--> -->
金像摄影,当街坊说这是老行业、老相馆的时候,
我似乎看见了它曾有过的繁华。

2 comments:

Kit Cheah | 敏潔 said...

Leong问,第二站是什么?
我答:第二站是Tg. Malim。至于第三站,还是秘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曾经一个人走过的拍照路线: Kuala Selangor, Sekinchan, Teluk Intan。。

期待你的下一站及照片。。

by Leo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