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1.30.2009

儿戏

国际的事如儿戏,或等于儿戏。
丰子恺,《儿戏》,1932
新闻看多了,累了,觉得不可靠的人事物太多了。能掌控在手里的,都是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,记得吃饭、刷牙、睡觉……
回到房里,开始收拾属于我管辖范围内的残局,USB CableCharger、文具、杂志、字典和散落的便条,一一整理归位。心想:管不了大事,总有一些小事是我可以做的。
把盆栽移驾到卧室,东摆西摆,都觉得不太搭调,古色古香的花盆和简约主义的床单互相排挤,折腾了好一阵子,互不妥协。美,这一回事真叫人伤神!
懊恼之时,脑中忽然想起两句话:
1. 国际的事如儿戏,或等于儿戏。丰子恺《儿戏》1932
2. 你们不像小孩子,便不得进入天国。《圣经》
小孩,或许是小王子那般充满怜悯和同情心的存在,若真要有这副德行才可进入天堂,非得练就一身本领,然而我们活在这世界上,用血肉之躯行走在地球表面,过度天真和善良是危险之事,随时会有假扮羊的狼来诱惑小王子,既然如此,小王子就得武装自己,就像那善良的变形金刚,虽然看上去如此面目狰狞,却强壮的足以保卫地球。
政客们高声大喊“为民服务”,听起来是多么堂皇的口号,怎么转过头来,却成了儿戏;小孩长大成人之后,为了跻身进入天堂,是否也会带着天真无邪、可怜无辜的眼神向世人拜票。
追求美,当中却有许多矛盾的岔口。我把盆栽放到蜜蜂Ah Bee的身边,叮咛他为我看守这盆娇弱的存在,绿意中,不想睡也得休息,晚安!

1 comment:

kengchoon koh said...

和茶杯图案相同,都是儿戏。
温馨提醒,喝茶不可儿戏,大口大口地喝会被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