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.21.2010

天问



-->
出生在大城市的孩子,会用何种眼光来看到像金宝这样的小城镇?
随着父亲,赶赴一场迟来了28年的旅程。这趟旅程由父亲的英文老师 – MR. LEONG负责导览,七十七岁的他曾是教师,当英国人乘着帆船而来,他便念起了英国文学,还到过伦敦深造;二战期间,他和弟弟在学堂听见响彻云霄的警报,日本鬼子的战机在云端盘旋,转身拔腿就往防空洞里跑,那是一个如同电影一般的场景;马共时期,看见英国军人的大炮在新村门外驻守,他和母亲在山芭里种菜,惶惶人心,度日如年。
跟在他身后走金宝,相当有趣,只见他每过一街,或数家店面,必定遇上老朋友。打招呼,问好,寒暄几句,他在这镇上晃了半辈子,街坊即成了家人朋友。沿着龙山道往上,他家就在余东璇别墅的旧址,这又是另段辉煌的历史。
庭院寂寂,在这里,我看见了红澄澄的日落,云层被抹上一片金黄。那段过去,已无人问津了吗?在我的脑袋里充满了天问,若有一天再到访,更多的故事会等着我吗?我期待。
后记:全家出游,志在玩耍听故事逗父母开心,照片是其次,15分钟的街拍,只有这些,不过倒觉得很满足。

3 comments:

fish said...

这些照片真的拍得很有感觉!鱼一大早便闯祸了〉〉sim card faulty! 竟然在我超没钱的时候!!!怎么可以这样?

Agnes Sim said...

想問照片的effect是怎么弄的? ;-)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剛登龍山道,上網尋找龍山資料而不小心看到你的部落格。nice blog. 歡迎再回來金寶,一個讓我很想繼續留下的小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