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.27.2010

怪梦连连


-->
场景:小公寓的套房内
时间:深夜
人物:男人一号,和男人……二号
男人一号拿着一瓶酒从楼梯徐徐而下,看见男人二号站在门口。两人靠着墙,面对面,杵着。沉默,芒刺在背的恐惧,男人一号双手交叠抱在胸前;突然,一阵雷声把男人二号吓了一大跳,手上的玻璃杯摔破了。
《终》
少梦的我,难得被怪梦围绕,萦绕不散,甚至有种终将延续的错觉,真是错觉吗?果然,在惊醒之后,续集随之上演。
场景:后巷
时间:傍晚放学时分
人物:小男孩和神秘者
书包和笔记散落一地,小男孩在挣扎求饶,然后缩成一团,像一条火车虫被攻击时作出的生理反应。小男孩被神秘者拖着走,来到一座陈旧的大楼,肮脏的地板和昏黄的灯光。他被神秘者推上满是血迹的桌面,他拼命尝试挣扎,结果被药物昏迷了。
CU
醒来的时候,他躺在一个浴缸里,衣服上,腹部全是血迹,肝脏是撕裂的痛。他无助的在挣扎,哭叫,他挣扎爬起身,忍耐着痛和惊恐。他一步步走下楼梯,血水顺着脚滴在楼梯级上,不断呻吟、安的四周张望。
《终》
这不是电影小说,而是一个怪梦,出现在昨天夜里,2010225日的我,几乎是被噩梦惊醒的,脑海中依然出现破碎凌乱的画面,抓起铅笔,在纸上慌乱地写下与梦境相关的字眼,然后打开电脑记录这段历历在目的怪梦。
嗯,有人会解梦吗?

1 comment:

yuki said...

也许是压力, 所以才会发噩梦的...别想太多, 放轻松啊! 但怎么你的梦那么像电影情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