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2.09.2010

致湘北的热血男子们


这是一篇很热血的博文!清理书橱的时候,翻开一箱子的《灌篮高手》,一股热血男子的汗臭味马上迎面而来,还有那头怒发冲冠的红发、Nike Air Jordan 6的经典红白黑、青春校园的梦想和爱……我的每个毛孔都顿时张大,然后用力吸着当中的养分,从第一集冲到大结局,最后几乎崩溃的躺在床上呐喊:“湘北,我的青春啊!”
50位妙龄少女拒绝又如何?就是那悲壮的记录,让单细胞动物一开始便立于不败之地,单纯可爱神经很大条,读者都喜欢这种超自信,而且拥有顽强斗志的角色。是心理上的角色投影吗?我们都希望自己是天才,不是吗?科科科~~我想应该是的啦!
可是,天才也得付出代价啊!樱木花道那一百万球的训练不是骗人的,那扎实的投球练习你看到、我看到、安西教练也看到!就算是天才也得非常努力啊,这……全都是热血青年们教我的道理。
就算险些牺牲掉运动员极为宝贵的脊椎,但时光倒回,樱木花道还是会奋力扑过去救球,是吗?是吧!在那种关键时刻,我想,如果安西教授在球场上,他也会把抱着自己的肚腩不顾一切的冲过去,是吗?应该是吧!因为那不仅是一个人的梦想,而是一群热血少年的梦想啊!当白发佛安西教练这么想的时候,他看起来也年轻许多,是吗?一定是的……吧~~
为了胜利,有人会使出贱招,这样的“坏人”你也见识不少,我猜的没错吧!南烈伤了流川的左眼,却送来了消肿药。你会接受吗?还是会拒绝?>_<
人生交叉点上,我往往相信人性本善,或许像流川那样闭上眼睛,相信自己的直觉,总比误信谗言更能说服自己……太多了,说不完,我的热血要在心里慢慢流淌,至少让我撑过2011年。尽管你会觉得不可思议,但对我而言,井上雄彦画得可是字字滴血的漫画啊!而且是热血啊(握拳)!!
亲爱的队友们,哪怕你们已经换了样子、哪怕你们已经不在篮球场上奔驰、哪怕我们已经失散多年,但只要一声哨起,大家都义不容辞的归队啊!不是吗?心中的热情是不灭的(暂时还是如此!),希望每年的大扫除,都能从过去的集体记忆中得到一些力量。湘北的热血男子们,我爱你们!
PS:这张Poster贴在我床前长达3年之久,直到有一天,隐隐发现自己是时候将这份热情藏于心底,才甘心把它拆下,而湘北的男孩们却永远住进了我的心里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