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3.16.2008

写信

哈哈哈,记得上一次寄信是什么时候吗?不是那些乱七八糟的宣传单,也不是银行的月结单,而是一封寄给好友的信件。 亲手拿起笔和信纸,认真地写一段自己的心情,然后找来一个信封来承载信息,贴上邮票,投入邮箱,程序是如此冗长而繁琐。 可是,我曾经如此疯狂地迷恋上邮票,邮差,信件和等信的日子。
星期六,我把小鱼曾邮寄给我的信件铺满整张桌子。大约有50多封信件吧,这只是我随手抓来的冰山一角,就已经足够我们消磨一整个下午。 那些纠结在一起的中文字述说了她曾经烦恼过得烦恼,这些她给我的信件就像是小鱼的日记本子。虽然还是会"嘲笑"她经常出现的错别字,却突然发现这一路上幸亏有她听懂了我的话。
最后,我们都有这样的同感: 昨天不开心的事情,可以是真实的存在。不过, 干年后再回头看你人生中的这一页,当初不开心的原因大多烟消云散。
突然想要让小鱼看看从前她写给我的信件是有原因的,除了希望她可以明白"时间会让伤痛褪色"这道理之外,也衷心希望她能看到自己这些年来的变化。按我看来,小鱼已经变成了坚强的大鱼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