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3.23.2008

昨夜,在记事本里发现了一张便条,上面写着:

最近的休假都被工作占据了,原来悠闲的脚步突然被一堆突如其来的饭局堆满。拖着有一点疲倦的身体回到家,倒在床上,认真的考虑明天的活动和下星期的行程,才发现原本整齐的睡房已经变的杂乱无章。
书本,杂志,CD,衣服,旅行袋,零钱,收据,纪念品,瓶瓶罐罐,和一堆永远无法化解的线USB cable、 charger、吹风筒等等,堂而皇之的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,心烦的情绪油然而生。
为了逃避眼前的这场灾难,某人索性就采取置之不理的态度,可是这种视若无睹的处理方式却让某人逐渐忽略了很多身边的人、事、物。
母亲告诉我,因为她最近不开心,所以开始参与慈济的活动以纾解情绪,我听了,有一些意外;当小鱼告诉我,因为她最近不开心,所以很想辞职以缓和日积月累的压力,我听了,有一些意外;当舅父告诉我,因为工程即将开始,所以公公的老家很快就便会化为乌有,我听了,也有一些意外。
看起来我真的是忽略了他们的心事和转变。就像那一个夜晚,我和好友们在咖啡厅里享受着愉快的晚餐。从落地窗望出去,炎日的天气给了夜空一个干净而辽阔的舞台,让点点繁星能从容的施展魅力。结帐离开之际,好友突然对我说:像今晚这样的场景,不晓得还会不会再发生。我沉默了片刻。
年终岁末,北风从遥远的大陆吹向太平洋、印度洋然后吹到我家的窗台,我又惦记起远在上海的弟弟。我好象在风里闻到了他的味道,他的傻笑,和圆脸。家中的事故并没有在时间的打磨下得到平缓,紧张的气氛依旧从可疑的父亲身上蔓延开来... ...

呵呵,感觉,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