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7.13.2008

飞扬

凌晨,收到飞扬的电话。在电话的另一端,她用冷冷的语气诉说着她那冰水般的生活,她说她想放弃目前的一切,她的生活、工作,和一堆纠缠不清的关系,她说她要回火星了。
认识飞扬是20年前的事了,这件事情遥远到我几乎忘记了她当初的模样。到底这些年发生了什么事情?还是因为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?此刻,坚强对她来说成了件遥不可及的事,信心更被磨得荡然无存。
价值,她在谈话中多次提起这刺耳的词,对我而言,这又何尝不是我心中的痛。一瓶矿泉水 – RM 1.20;一场电影 – RM 10;飞扬 - ?飞扬在生活中的价值应该由谁来决定?谁有权力去高估她的价值?在工作上,她自觉是别人的替代品?在别人的影子下呼吸,成为别人眼中一只不称职的影子,这样的生活让她很感冒。也许她真的累了,或许飞扬的价值/ 能力真的不高。可是,认识她这么多年,从不曾听说她有过这样的疑惑。她安分的活在自己能够操控的世界里,快乐的做着自己能做的事情,小小的事、慢慢的做,她满足、她心里明白自己不贪别人口中的分数。
飞扬,一个我深爱过的朋友,如今变得如此脆弱。除了觉得你可怜之外,我没有了当初的肯定。说到最后,她沉默了,想要用沉默来逼我说出鼓励的话。可是,连我都沉默了,电话中只剩下缓慢且空灵的呼吸声。飞扬,我能为你做什么呢?我连安慰都给不起。那些日子就像河流般逝去,就算再涉足其中,都已经不是那一回事了。
也许真的是欠缺天分,都已经20年了,飞扬竟然还未学会做人的伎俩?她的用心,人家也不会真的在意;她的不足之处,却是努力也无法补回来的。握着手中的电话筒,我茫然地幻想着关于火星的一切。如果那里真的那么好的话,我也想要去她的火星!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想点一首歌给飞扬
赵咏华 – 请你放心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7UuuZhjC1I
收听愉快!

Kit Cheah | 敏潔 said...

谢谢Anonymous!
我想飞扬应该会喜欢,呵呵…
我个人喜欢歌词的部分…

“这些日子过得是有点茫然
重新开始没有我想得简单
感觉心好空什么都填不满
发呆就成了习惯

逞强若无其事或许太为难
我和多数的人一样的平凡
也该用倾诉去释放掉伤感
对所有情绪坦然

请放心给我时间我总会想通
让泪水一滴不留才能真解脱
最多你递手帕给我
其余别说 用朋友的温柔

请放心给我时间我总会想通
女人有依靠就难克制软弱
我想我该会再记得
怎么享受 久违了的自由”

fish said...

i do believe she still there. she will be able to walk through all the saddnest day and headed towards the bright future. juz like the little price which u adore since lost counted years...
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