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9.18.2008

游戏

你是玩什么长大的? 跳飞机、大风吹、抓迷藏、大富翁、木头人、Lego、Game boy、Sega Game、PS2,还是虚拟的Second Life?
一般上,从游戏的种类就可以推测回答者的年龄和个性。
请看右下角的游戏,它就是我今天要讲的主题 - 小丸子。
不久前从网上抓到这个版本,一个我小时候经常玩的电玩游戏。游戏规则简单: 黄色的小丸子在迷宫内 "找吃"之余,必须躲避来自四方八面的章鱼群。然而,你不要小看小丸子!当它的能量储备充足后,它还是可以反咬章鱼一口的。
这个游戏,我可以重复的玩上一个晚上,不亦乐乎。
午夜来临,我把发麻的双脚放到沙发上,结束了第57条生命,分数始终停留5千分上下,徘徊不前。挨在枕头上,不小心睡着了,夜里还梦见自己变成了游戏中的小丸子,一边"找吃",一边逃亡;一边逃亡,一边"找吃"。
惊醒,痴呆地与双子塔对望了6分半钟后,我终于在这没有星尘的凌晨恍然大悟。
原来 "小丸子" 要给我的启示竟然如此玄妙。
小丸子就是我,我就是小丸子;迷宫就是机遇;章鱼就是那群紧追在我背后的人们;
找吃就是......讨生活的意思;游戏就是人生,人生...就是游戏。
朋友,我用这般的比喻法来诠释 "小丸子" 游戏,你听得懂吗? 有些分数,我始终跨不过去,结果在尝试过57次后依然停留在5千分上下,不上不下,无法与章鱼抗衡,这样....你听得懂吗?

4 comments:

累鬼 said...

小时候很少玩伴,玩得最多的是玩具和电视游戏,最喜欢的游戏只有一种,就是射击游戏,拿着武器去挑战各种各样的敌人,磅!磅!磅!,喽罗,大头目,怪兽,机械人甚至平民百姓,都在我面前一一倒下,哈哈哈!但偶尔打不过时还是得学会逃跑,生存之道嘛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不上不下?那就暂且按兵不动,做好本分,储势待发吧!呵呵。。。


姐妹

yongxiang said...

游戏没有说白痴不能玩,也不会分种族,只要懂得游戏规则,就有资格继续玩下去,直到你选择“退出”,就像人生...

游戏,人生,都是求开心罢了嘛。没人限制“凡是拿不到XXX分数的玩家不能to be continue”!!!

所以,分数高也好,分数低也罢,只要我开心,就可以一直自得其乐玩下去,一直“to be continue”,你也玩了57次啦。不用太执著于分数啦,分数低就分数低咯,我玩的爽啊,吹咩?

如果玩得不快乐,给你拿到10000分又怎样?游戏的本质就被你的理念给歪曲了。

只要我玩的开心,不选择“退出”,你难保我玩到第570次的时候,当中不会有一次侥幸吗?

小笨说:若迷宫就是机遇,那活着就是机会,失败了,继续 to be continue...第58次又将是一次机会。

erm...你干吗找一个不能 save 的版本呀?偶尔也得透透气,放放假吧...

Kit said...

放放假? 哈哈,小笨,你要请我去哪里哦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