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.21.2009

天心阁

天心阁,每年的夏天,都会有许多爷爷奶奶带着孙儿们到这里练习书法,一张张桌子摆满了整个天心阁的庭院,墨香洋溢在翠绿的丛林间。早晨的天空下着绵绵细雨,我打着伞经过这里,遇见了正在看报纸的爷爷。
“小妹,你哪里来啊?”
“我从马来西亚来,来这里出差的。”
“好啊,马来西亚好。马来西亚在中国的哪里?”,爷爷真可爱,他以为马来西亚是中国的领土。
“嗯,马来西亚就在中国以南的地方。”,我顺着说,也不解释。反正世界本一家,没差。
“那你来这里干什么?!这里是老人家的地方,没啥东西看!去张家界吧!那里很美,天上的神仙都住在那里!”
“张家界这么厉害,那爷爷你去看过神仙了没?” ,我逗爷爷说着话,连同伴走远了,我也没察觉。
“没。年轻的时候忙工作,去不了。现在老了,一样去不了。”
“爷爷,照一张相吧!”,我邀爷爷合照一张相,爷爷忽然害羞了,猛摇着头,嚷嚷着不要。这时,他那眼珠子一转,像在找什么似的。于是,我也不勉强爷爷,离开了凉亭就往出口走去。
“小妹!小妹!”,一阵叫声,我转过头去,发现爷爷扶着一位老妇人往我的方向走了过来。
“小妹!你要照相,就帮我爱人照一张相吧!”,原来爷爷听我说要照相,便四处找他的爱人。
天心阁除了是旅人眼中的观光景点,也是当地居民的休闲场所。
周休二日,有许多乐龄人士到这里来找老朋友聊天。打打牌、搓搓麻将、看看报纸、下一盘棋、泡一杯茶,爷爷和奶奶就像他们身后的那群老人一样,在这里找到朋友,找到生活的另外一种速度。
“爷爷,不如你们就合照一张吧!”
“她美!她照就好!” ,爷爷还是害羞地躲在镜头后面,并且拖着奶奶向前。
“我不美了,都老了!”,奶奶被推了上来,一手拉着爷爷,一手拉着衣角不知所措。
“美啊!她以前真的很美,我就爱她这个样!”
“奶奶,爷爷说你美啊,我想你以前一定更美!一起照个相吧!”
于是,我拍了。拍下了爷爷与他爱人的合照,如此甜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