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.25.2009

平平安安


去年的圣诞,妈妈把平平、安安带了回来。从来不养宠物的谢家,第一次迎来了这对长期住客。从陌生到熟悉,从措手不及到一口的仓鼠经,照顾这两只小东西成了谢家上下生活的一部分。
因为它们的拙相而爱不释手;因为它们的可爱而捧腹大笑;每个星期天帮它们洗澡;下雨时会把它们从阳台上收下;任它们闯进我的睡房,敖游我的小小世界。
“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,你的两只仓鼠死了!”
回到家,从弟弟的口中听见这噩耗,我像一个笨蛋似的哗哗的哭了出来。说是中暑,我不相信。妈妈说,平平、安安很有灵性,也许冥冥中帮我和弟弟挡了一劫。我不确定,也无从证实,但却不能推卸责任。如果我能细心一点去注意到当天那酷热的天气,如果我记得把它们从阳台上取下乘凉的话,这悲剧也许不会发生,也许。
牛年即将来临,平平、安安也随着鼠年的尾巴双双离去。同年同日生,同年同月死,这是它们的命运。黎明之前,把它们的遗体安葬在阳台的花丛里。松软的身体躺在泥土上,看起来就像两坨毛球,依然可爱。把它们捧在手心,又重见死亡的力量。有些幸福,你以为能拥有一辈子,谁知只要一转身,眼前的风景就换了。咫尺天涯,唤不回的是生命,更是活生生被宰割的关系。
真的死了吗? 我轻轻摇晃着它们的遗体。
“喂,醒来了!我请你们吃花生好吗?”
没有一点动静,它们依然甜甜地睡去。这样的除旧迎新让我无所适从。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,谢谢平平、安安给我家带来快乐。春天来临,希望它们能化作春泥,继续孕育快乐的因子,让幸福蔓延整个2009
后记:今天,妈妈冒着风雨跑了6间宠物店,终于找到了一对和平平、安安长得一模一样的仓鼠宝宝。看它们的第一眼,我就知道平平、安安回来了,因此为它们取名为: 健健、康康,希望它们能健健康康地快高长大。

2 comments:

Xiaofu said...

祝福他们健健康康,祝福你快快乐乐!

Kit Cheah | 敏潔 said...

Haha, you too! Wishing you a healthy and wealthy 2009. Most important, be happy as always you do, cheer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