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3.09.2009

那山那海那人那狗

这次旅程少了一些说不出的什么,一切都淡淡的、轻轻的不着痕迹。
路上一个人走着,身前、身后不需要太多的牵绊,
我可以独自从散步中回忆生命最初的目的……
旅行是什么?渺小的我没有非做不可的事,也没有非实践不可的旅程。当累鬼把《早知道应该待在家》递到我手上的时候,我会心地笑了。我不爱旅行,这是我对自己的了解,要走出自己熟悉的环境,我心中有千万个不愿意,但也因旅行才得以拥抱最无知的自己,这就让我开始接受旅行这一回事。
不是吗?路上风景是善变,那山、那海、那人、那狗……说不定在我消失之前就灰飞烟灭了,在短短的旅途中,过客如我自然无法真正的了解它们,对于它们,我只能有单面的想法和意见,如此的自以为是,继而那山、那海、那人、那狗都足以影响渺小的我,让我看出自己既有的、错误的观念,进而见识无知的自己。
我同意累鬼所说的,旅行只是一种形式。在阳光的照耀下,我被迫磨练自己那钝拙的思想,在充满异国情调的光影里,挣大眼睛看清楚,生活原来还可以有很多的可能性。
带着蓝调的步伐畅游异国,在陌生的土地上穿街过巷,我清楚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。因为不曾期待这趟旅程中的精彩,所以也多了三分逍遥。放心喝、放心吃,说到底,我也不过想让自己的心开一点,笑多一点。
“原来过得很快乐/ 只我一人未发觉/ 如能忘掉渴望/ 岁月长/ 衣裳薄”,在短暂的生命里寻找永恒的真理,那是多么难,亦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,就像寒冬里的那一杯热茶,握在手心里,得到了被需要的温暖,快乐就在这里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点一首赵之璧的 '快乐是自找的' 给你听, 虽然很多时候我也沒能做到...
代我问候 Ah Bee :)

fish said...

至少到过了那里,也遇见了那些山,水,人,情,甚至那一只小狗。既来之,则安之。其实,重要的是:有带手信给我吗?=P

Xiaofu said...

er...你确定你真的不喜欢旅行吗?还是因为路上遇人不淑?

Kit Cheah | 敏潔 said...

女人,我尝试着让你明白……
我不会平白无故地肚子饿,要不是生命还眷念着我;
我不会平白无故地吃药水,要不是病菌攀上我的床;
我不会平白无故地恨旅行,要不是有过的那些经历;
女人,这样解释你懂了吗?

生活里行走的笨蛋上

谢 ma ru said...

是呀,快乐和满足其实可以很简单。看你肯不肯,要不要罢了。觉得难是因为往往过不了自己,其实是自己给自己设围墙了。人越是到了绝境往往就会越执著。打个比方当你肚子饿到快死了,眼前就只有一坨屎,吃了可能还能顶大半天,很多人就宁愿选择饿死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