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0.23.2009

雨生



-->
初三统考,那些日子的挑灯夜读有了张雨生的陪伴,似乎养成了一种在夜里想念他的习惯,尤其在十月的斜风细雨里。
认识张雨生,是从他那致命的车祸开始,因为听说台湾有位生命垂危的音乐人,当时母亲为我递上一片卡带 《我的未来不是梦》,回想起那卡带的事,理应是鼓励的成分居多,而我却认真地喜欢上这把声音,尽管他并不是活在我这个年代,但他的音乐是,而且占据了我脑袋里非常重要的角落。
如果硬是要把一些人归类到“有趣”和“无趣”这两个范畴里的话,张雨生应该属于前者,而后者应该就是那些很累的鬼。无论如何,这是一场无法弥补的遗憾,因为还来不及相识,雨生便走了。于是在整个考试的季节里,《以為你都知道》、《大海》、《一天到晚游泳的鱼》、《天天想你》、《永远不回头》、《没有烟抽的日子》、《我期待》……音乐轮番在耳边播放。
十余年后,张雨生让我再次想起那些日子,挑灯夜读的自己和那一个在夜里想念的习惯,就在这十月的斜风细雨里,一切都因为张雨生。

5 comments:

Jess said...

张雨生的歌声也曾经陪我走过挑灯夜读的日子。
当时收到他遇祸的消息,心里难免会有一些的惋惜。

Princess Heathasia said...

小时候也常常听他的歌,
因为那时候住我家的寄宿生哥哥很喜欢他,
尤其是《我的未来不是梦》。

Unknown said...

gud PICS^^
jiayou~!

kengchoon koh said...

红、橙、黄,綠、蓝、青、紫,
喜、怒、哀、乐、爱、惧、思。
想知道快乐的云是那个颜色.

Anonymous said...

认识张雨生是因为七匹狼的电影

ja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