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.22.2010

怪物


五岁那年的某一个下午,有几位叔叔搬来了一台巨大的黑色怪物,放到了我家的客厅
五岁结束前的某一个下午,有一位姐姐来到我家,叮叮咚咚的要我模仿她手中的旋律和节奏。五线谱里的蝌蚪好像漂浮在水面上的微生物,总是看不清楚。至今,我甚至怀疑左眼那五百度的近视是因此得来的。
往后的日子,除了上课和温习功课的时间之外,我都与这台巨大的怪物为伍。它没什么好玩,甚至有点面目可憎,心情不好的时候,我那叛逆的小手会狠狠地打在它脸上,直到它叫疼、直到妈妈从厨房里飞扑出来,她从不放过教训我的机会,古语有云:让野蛮的小孩变乖,适当的体罚是必须的。
长大后,我渐渐明白怪物的用心良苦,然而当时的我并没有因此而学乖,荒废了。

1 comment:

yuki said...

多么温馨的童年,怀念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