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7.06.2010

午后的那杯梅子酒


-->
星期二的午后,妈妈和我在安静的房间里举杯,一起陶醉在梅子的香气里。这一段悠闲的时光,对于忙碌的城市人来说,不但是奢侈,而且多少还得靠些时机 – timing
妈妈忙了一个早上,伺候父亲大人上班、打点家务,不但是父亲在工作上的小助理,家里的小管家,还是慈济的小菩萨,忙啊忙,大概就是她这一辈子的使命,将忙碌而充实的人生进行到底。累了,就像现在这样,靠着床边与我对饮,咕噜咕噜地把香醇的梅子酒喝下,然后呼呼地睡个午觉。
看着妈妈熟睡的样子,多么希望她不要变老,而我却永远年轻。把烦人的公事挪开,把琐碎的私事挪开,我相信这些无关紧要的大小事务都可以重新安排、敲定、办妥。星期二的午后,我在洋溢着梅子清香的卧房里,享受着与妈妈独处的时光。这样的timing,对我而言,就算是一种奢侈,也必须是一种势必进行到底的浪漫。

1 comment:

累鬼 said...

好可爱的杯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