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7.19.2010

一封九年前的信


-->
收件人:亲爱的鱼
主题 :看雨
时间 200185日,4:57pm
亲爱的鱼,
你好吗?
昨天从KLCC回到家就恰好收到你的信了。
倾盆大雨的午后,我坐在课室外的走廊写信给你。同学们都还在上课,他们选修的英文应用课程不在我的兴趣范围内,所以我也不勉强自己。
现在没有人可以打扰我,就只有风和雨。渐渐地,我的衣服湿了,鞋子也湿了。好想回家哦!尽管已经放学了,一场雨却意外地阻挡了回家的路,我被挟持在校园的这一端。在这座无人且孤立的建筑物里,我没有因为空旷而感到害怕,或许我适合孤单,一个人安静地写信给你,怎么说,都是一种幸福,但我想,当这封信寄到你家时,恐怕连张湿湿的信纸都被风干了。
雨,下成了白色的烟幕,茫茫的一片,迎面而来的是雨还是风,我已经分辨不出来了。这阵子,风很大,雨很大。其实,下雨之前,我就坐在这里了。直到现在,我都还没走,心里却害怕有人接近我,然后用奇异的口吻问我:“为什么坐在这里?”
如果真是这样,我会答不上话的。明知道这不会是真的,人去楼空的办公楼,新刷的油漆中,还能闻到丝丝的荒凉。假设性的自问自答,一直都是我的绝活。如果此时遇见,谁或者谁,我该说些什么呢? 是“我就是喜欢这个样子”,还是“你别管我!”。想着想着,谁也没预见,反正坐久了,不想走,走不了,也懒得走了。
试想想,人生有多少次可以静静地坐在雨里写信呢? 这时,我头上还顶着一盏原子灯,旁边还有几只飞蛾在环绕。偶尔从上面掉下来,轻轻一拍,它又飞走了。它们也怕冷、怕雨、怕雷声吧!或者它们也想找我作伴? 雨真的很大,路过的蚊子都向我投以异样的眼光。
亲爱的鱼,雨天,水里的鱼会怕冷吗? 会想家吗? 或许有一天,当我们长大了以后,就自然而然的学会了自己撑伞、学会自己去旅行、学会坚强去面对有点可怕(却不完全可怕)的陌生人。以后忙碌的工作的我们,或许还会怀念自己曾经那么悠闲地发呆看雨,想着想着,裤管已湿了一大半,信还没写完呢!
祝安康!
你的Penguin
后记:终于找到了,一张我和鱼的合照。大概我们都爱装的一副很不熟悉对方的模样,因此我们相信唯有这样的距离,才能彼此冷静地观察对方的呼吸心跳,这比自己看自己更加清楚。远方在S国的鱼,你要加油哦!想你的洁上

2 comments:

fish said...

喂喂〉〉鱼还好。今天上网看CNN才知道中国闹大水灾,印度发生火车事故。在这里,不知觉的会天天对着PPS、与世隔绝。

回家的路很漫长--经过10星期的每周一会KTM以后,鱼终于买到了车票!洁!要出来与我见面哦!

P/S:写着写着,总觉得你post这片文章有着‘姜太公钓鱼’的心态-- 哈哈

++ 鱼其实都有一些未寄出的心 =P

fish said...

opps, 字误!应该是‘信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