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12.06.2010

港味,我很港味


港味,我很港味。
TVB的陪伴下,我从牙牙学语开始就练就了一口自认为相当标准的广东话。长大后,当身边的朋友都看起了法国电影时,我仍然和麦兜玩得不亦乐乎,于是有人说我是一个港味十足的笨蛋。
港味,我的确很港味。
十多年前的香港正值经济起飞的年代,“香港”两个字就是明牌,是繁华的代名词。十多年后的今天,说起这颗东方明珠,挥之不去的则是经济泡沫恐惧、压力小市民的形象、人情味锐减的都市人,这些负面的社会现象也在我的生命里发生着,秉持港人的韧性,我依然坚持叉饭要加蛋的态度,无论多艰苦,都为了在常餐中加粒蛋,这个……你知道有多重要吗?

2 comments:

JJ said...

請你堅持你的港味啊,在我們這邊,港味這東西已經隨著歲月而消逝,就如我們這個城市過去的光彩一樣,慢慢地在退色了。

邱祥珲 said...

刚从美国回来。

在香港转机,顺道在机场吃了两碗云吞面,好吃。我也喜欢香港。曾在自己的部落格和和大家分享。个别在去年九月《活力》心情及今年四月在《分享》与大家分享有关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