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4.20.2008

梦想

2008年4月19日,
知道自己无法不写下这一天,
可是却迟迟没有下笔,
明明已经想了整个晚上,
却还是觉得这场演唱会点不真实。

9年前,你们开始高歌 "梦想、自由与爱",唱得如此不顾一切;后来经过了许多事情,走走停停,而你们却始终混在一起,说着同样的梦想、自由与爱。我羡慕你们!

昨晚,终于去了你们的演唱会,感觉像是看到了5个老朋友。知道你们依然把梦想、自由与爱唱得如此用力,除了感动,似乎还有一些困惑在血液里蠕动。我牢牢地抓住那些在我眼前流窜的一些什么。今晚,你们让我觉得有点搞不懂自己!

高中统考前一天的夜里,紧张的自己失眠了。尽管不断告诉自己: 笨蛋,你要是再不睡,明天脑袋秀逗的话,就白费了过去12年的努力。快睡!挣扎到了凌晨2点,我扭开收音机,听到了「拥抱」这歌曲,却突然醉倒在你们那梦幻的疆界里。这是我对你们的第一印象。那一年是1999年,距离今天几乎有10年之久。

一路走到今天,依然喜欢你们的歌、喜欢你们那摇滚般的生活态度。因为那种喜欢已经超越形态上的喜欢,所以可是我没有办法像那些17、8岁的小女生一样挥着萤光棒,尖叫着去回应你们的每个眼神。我爱你们,你们却叫我觉得自己渺小!

在你们那炽热的舞台前,我悼念那逝去的梦。你们手中紧握着那张王牌,把切格瓦拉、约翰连侬都搬出来,把梦想说得像革命般壮烈,叫我们不要放弃、叫我们要倔强地坚持梦想。到底你们凭什么如此用力在呼喊?

我不愿意说是那是欺骗,可是... ...陈信宏,你明明知道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的梦想都不会实现,你却还叫我不要委屈自己一秒。当有人丢掉手表、丢掉背包、丢掉电视、丢掉大脑,甚至把地球都甩掉。曲终人散,他们回到各自的世界,那种寂寞和反差造成的挫败感,谁要负责?

10年了,爱了你们10年的朋友大多已经28、9岁了。生活磨光了原有的倔强、灵性、锐气,就算是梦想也都寥寥可数了。打上领带,穿上高跟鞋,上一份朝9晚5的班。下班前,在打卡机上刷一下,一天就完了。在欢乐时光和朋友聚一下,吹水一下;然后回到家,看着妻小的睡脸和微波炉里头的那碗热汤,才发现梦想很远,生活很近。

今天,你们站在舞台上,脸上没有了疑惑,多了胜利者的笑容,大唱: "不怕千万人阻挡,只怕自己投降"。朋友啊,你叫我们情何以堪? 人浮于事,我无法离开地球表面。如果只是暂时的离开,那叫做 "逃避";如果是永远的离开,那叫做 "死亡"。人生海海,我觉得自己被打败了!

演唱会结束后,我低头看着安静的手机,迫不及待地想要与小鱼分享此刻的想法。突然,一颗小东西从天而降,正巧落到我的包包里头。我抬头看着前排的小女生们,她们那虎视耽耽的眼神叫我心寒。

哈哈,原来那是从台上 "飞" 来的小礼物,一颗Dunlop的Tortex Pick!

老朋友,这在暗示一些什么吗? 是在告诉我 "意外之喜" 就在后头,现在还不是放弃的时候?
还是要暗示我要活得像Tortex系列0.73mm的拨片一样,除了不容易变形,还要让人有一种舒适的手感 (奇怪?)。

剧情来到这里,我确实有被鼓励到一点。
一些决定了的东西,就要一鼓作气的去做;
一些还能够抓紧的,就要尽量地抓住不放。
朋友,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了我心里的不安,
请把这故事再一次,大声地说我,一则关于梦想的小故事!

P/S: 小笨,玛莎低头弹Bass的样子,真的超像你的。真怀念你那把 "乌黑、浓密" 的长发,哈哈哈!爱你哦!

5 comments:

累鬼 said...

跳离,是一个暂时性的动作,大家都知道。
跳离,可以不是跳离生活,跳离现实。
也可以是跳离梦想。

因为如果你是站在生活上跳离的话,就只是暂时的跳离生活。
若是站在梦想上跳离的话,就只是暂时的跳离梦想,但最后还是会回来的。

大部分的人只会暂时的跳离生活。
但我也看见很多站在梦想上跳离去找生活后又回到梦想里的人,包括你的老板。
(你也是其中的一个哦!忘了你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吗?)

梦想不怕等待,只怕被放弃,它会静静的在某个角落,等待被实现的一天。

PS:谢谢你!我又有灵感了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谢谢你!
暂时的跳离梦想...
这样的说法,让我又有动力了。
哈哈哈,
累鬼的话中有话...
这样的累鬼,应该很不简单哦!
~Kit~

P/s: 只是署名'Wong',这让我有点不确定。你应该不会是善下大师吧!呵呵!

Anonymous said...

人生常有矛盾的路途。
从梦想中找寻真实,
从现实中寻找梦想。
找来找去,最后找到地底去。。。。

做了这么多年的所谓人,烦恼纵伴半生,倒不如实实在在的找寻快乐,找寻爽!凡事看开,爽就在每个角落。

人生还有几年爽。。。。?
~ 范剑。。爽~

谢 ma ru said...

头发...不要提了。妈妈当初讲得都是骗话。

要等妈妈讲真话就要等到当你已经完全彻底改变当初的想法时,她才会说:其实你当初的决定一点都“唔嘚”。 :(

向希 said...

真謝謝你用這麼多文字說了對他們的感受。五月天,陪伴了我許多歲月。悲傷的時候聽他們,快樂的時候也聽他們,一樣都有動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