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4.03.2008

快乐练习曲

朋友,你明白吗?我已经失去了那实在的感觉。

从前,我有许多属于自己的快乐练习曲。一些我熟悉的旋律和节奏,一些我闭上眼也可以默读出来的乐章。当手指划过黑白键,那速度和手感让我感到安全。反复的练习练就了一份自信:深呼吸、闭上眼、不迟疑、不慌乱,我怀念那自在的感觉。

昨夜,我坐在钢琴前面,打开冰冷的盖子,盯着琴键看了很久。原来,它真的离我很远了。没有了熟悉的感觉,我连碰都不敢碰它一下,害怕自己的惊慌失措会乱了它的优雅:深呼吸、闭上眼、迟疑着、慌乱着,我唯有专注的回忆那自在的感觉。

朋友,你明白吗?我已经失去了那实在的感觉。

1 comment:

土龍 said...

別胡思亂想..坐上來..讓身體去找回感覺就好..我超愛鋼琴樂..像Kevin Kern..Danny Wright..Mike Rowland..Benward Koch..George Winston..很多很多..幾時有機會等你表演給大夥聽聽..^_^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