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8.24.2009

灯火漫游


-->
尽管我踏遍世界,甚至找到发财之路的地图,也不能实现我追求真理的渴望 - 这是我对生命的直觉。
太多时候,寡不敌众的我们无法把握世事。游走其中,若要对其进行分析,那将是荒唐、将是冗长的对骂、将是无休无止的是非,既然如此,也就毋需再吟唱。
充满惰性的行为模式在血脉里生了根,而我仅有足够的能力说自己想说的故事,撇开利益与冲突,见证一众黑子与白子在棋盘上往来、交手,我为此感到可笑,也深刻感受到生命存在的“绵延”。
是谁的一句“身不由己”,充分地蛊惑了我的灵魂,瞬间还信以为真,退一步才发现人人皆是身不由己,故并不能以此作藉口。
正如柏格森所言,“生命就像街头拐角处的风一样”,我们踏遍世界,不断体验、不断追求真理,同时我们不断地跌到、不断地失望,有人称之为“成长”,我说这是对生命的直觉。
冥冥中,学会游走在藏宝地图中,机会或者命运,我又能预料多少?

No comments: